您的位置 : 首页 > 开放共享 > 实时资料 >

实时资料

实时资料

      中国Argo布放的剖面浮标观测资料

      中国Argo计划自2002年初组织实施以来,在国内多家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等海域布放了500多个自动剖面浮标。为了满足国内外用户对Argo实时资料的迫切需求,我们借助便捷的宽带技术,每天从位于法国图卢兹的CLS获取由我国布放的进口剖面浮标观测数据(包括使用Argos和Iridium卫星传输数据的浮标);对于国产剖面浮标,则直接通过“北斗剖面浮标数据服务中心(中国杭州)”接收其观测数据。通过ArgosIridiumBeiDou卫星传输的全部浮标观测数据,经解码和实时质量控制后,在此发布并及时(24小时内)更新。欢迎广大Argo用户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点击这里获取中国Argo浮标实时观测资料(Access to Real-time Argo profile data)

    FTP获取地址:ftp://ftp.argo.org.cn/pub/ARGO/china/

    提示:为方便广大科研用户下载和使用全球Argo实时海洋观测网观测数据及数据产品,本网站特开通匿名FTP服务。



 

        国际Argo成员国布放的剖面浮标观测资料

      由国际Argo成员国布放的剖面浮标观测资料仅能满足业务化预测预报时对快速获取观测资料的需求,所以用户在使用本资料进行基础研究时需谨慎对待,有必要进行质量再控制。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强烈推荐使用经本中心质量再控制的《全球海洋Argo散点资料集》 (ftp://ftp.argo.org.cn/pub/ARGO/global/)(现在很多浏览器都不支持ftp访问,推荐使用ftp客户端或者QQ浏览器进行访问)。

      该观测资料由全球Argo资料中心(GDAC)收集和更新(每日一次),中国Argo实时资料中心仅提供这些资料的镜像下载(每2天更新一次),对用户因使用此资料集产生的损失和不良后果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图片由国际Argo信息中心提供)

    FTP获取地址:ftp://data.argo.org.cn/pub/ARGO/raw_argo_data/

    点击获取数据说明